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白银】这个奶牛养殖场不一般,给农户带来了三个“400万”

 2020/05/08/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占东

白银天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生产的乳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5月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白银区武川乡的白银天奶牛养殖有限公司看到,这里已经形成奶牛养殖、牛奶生产和奶制品品牌化生产的产业链。产业发展了,不仅带动当地农民前来务工,奶牛养殖释放的饲料市场还让附近撂荒的土地重新耕种起来,农民增产增收的途径一夜之间增多了。

  该奶牛养殖场是武川乡招商引资项目,于2013年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61亿元,引进奶牛1800头,当年出360头,建成牛棚、青池、挤奶大厅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并配置国际先进的智能化挤奶设施。生产的优质奶源不仅供应国内知名乳企,还生产自有品牌系列乳品。项目满负荷养殖规模将达到5000头,年产牛奶1.5万吨。

挤奶大厅

  在家门口建立了奶牛养殖场,这让红村村民王吉乐看到了挣钱门路,他在天奶牛养殖场开饲料车草喂牛,月收入3600元,妻子在村里做公益性环卫工作月收入1140元,再加上自家的15亩地,全家于2015年底脱贫。

  村民顾克新则与天奶牛养殖场达成了玉米饲料收购合作协议,他在自家地里种植饲料玉米40亩,每年由养殖基地以每亩1000元左右的价格收购玉米饲料,仅靠这一项,年收入就达到4万元以上,顾克新2014年底就实现了脱贫。

  精准扶贫户魏其杰从2019年6月起,到天奶牛养殖场挤奶工,一天工资90元,月收入3000元左右。之后,他妻子也加入进来,两人月收入达6000元左右。

白银天奶牛养殖场一角

  据介绍,白银武川乡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吸纳富余劳动力就业近200人,增加农民收入400万元,其中贫困户劳动力40多人,帮助精准扶贫对象增收83.18万元;每年收购青储饲料2万吨,增加农民收入400万元,其中带动并消化贫困户饲草种植0.56万吨,帮助贫困户增收112万元;养殖场零星工程建设、牛犊育肥等配套产业建设及发展,增加农民收入40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