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培训输转“陇原妹”逾15万人次

 2020/05/11/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张丽丽

全省培训输转“陇原妹”逾15万人次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丽丽)5月8日,省妇联、兰州市妇联举办甘肃“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据悉,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培训输转“陇原妹”15万多人次,人均年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

  据介绍,省扶贫办每年对“陇原妹”培训输转项目给予专项扶贫资金支持,项目资金逐年增加,特别是今年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支持专项扶贫资金近2000万元,培训输转8000名陇原妹,为广大妇女学习家政服务专业技能,外出务工就业,增收致富提供了保障。

  省妇联要求,今后各级妇联要全力配合有关部门,排查了解特殊贫困妇女、脱贫不稳定妇女、贫困边缘妇女和因疫情等影响致贫返贫妇女的真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关注、分类帮扶,要推动发展手工编织产业,发挥农村电商带动脱贫效应,重视家政扶贫工作,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发展乡村旅游,以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战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