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临夏市:“花儿之乡”花满城

 2020/05/11/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临夏市:“花儿之乡”花满城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伴随着河州牡丹的盛开,2020河州牡丹文化月“云赏牡丹”系列活动省内外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如期而至。5月7日,记者走进临夏,对临夏市旅游产业、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采访。

  初夏季节,大夏河畔牡丹花盛开。历史悠久的河州大地,不仅是“中国花儿之乡”,也是我国紫斑牡丹的发源地之一。花儿和牡丹紧密相关,成为活跃在河州大地上的特色文化资源。

  据临夏市旅游服务中心主任袁雅娟介绍,河州牡丹不同于菏泽、洛阳牡丹,它因特有的紫斑牡丹而闻名,河州紫斑牡丹因花瓣基部有一个明显的色斑而得名,其花大色艳、香味浓郁,株丛繁茂,根、皮、仔、仁可供药用等特点享誉华夏,展示着高原牡丹独有的特质美,具有国色天香的称号,深受人们的喜爱。

  临夏市素有“牡丹随处有,胜绝是河州”的民间佳话,除了河州紫斑牡丹,这里还有白牡丹、红牡丹、绿牡丹、黑牡丹等牡丹资源。“几乎世界上所有的牡丹品种,我们这里基本都能找得见。”古河州酒厂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河州牡丹,名不虚传。在临夏市滨河路一带,牡丹已经形成了长达60里的牡丹长廊,构成了一道美丽的牡丹景观带。随着牡丹文化体系的形成,新的牡丹产业链已经形成,牡丹产业开发步伐正在加快。目前,临夏市种植牡丹1.2万亩,全市有10家牡丹种植企业,有43家牡丹合作社,牡丹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每年5月,全市牡丹盛开之时,这里的牡丹文化月活动都要如期举行,牡丹从庭院栽培逐步走向赏花经济,已演变成城市绿色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新兴产业。今年牡丹文化月期间,截至5月10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人数约4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15亿元,实现了今年旅游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