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白银市白银区武川奶牛养殖场:3个400万让贫困群众笑开颜

 2020/05/11/ 09:0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贵富堂

武川奶牛养殖场:3个400万让贫困群众笑开颜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贵富堂)“武川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全部完工后,奶牛养殖规模达到5000头,年产牛奶1.5万吨,带动实现精准扶贫脱贫3个400万的增收目标。”这是5月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白银区武川乡的白银天博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了解到的信息。

  据了解,白银区武川乡为推动全乡农业经济发展,实现精准扶贫。2013年7月,通过招商引资与白银天博养殖有限公司合作,在武川乡红岘村顾家沟实施白银武川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61亿元,引进奶牛2000头,建成挤奶大厅、办公区、防洪渠、净化池、沉淀池等一系列基础设施。生产的优质奶源不仅供应国内知名乳企,还生产自有品牌系列乳品。

  该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带动武川乡实现精准扶贫脱贫3个400万的增收目标:吸纳富余劳动力就业近200人,增加农民收入400万元,其中吸纳贫困户劳动力40多人,帮助精准扶贫脱贫对象增收83.18万元;每年收购青储饲料2万吨,增加农民收入400万元,其中带动并消化贫困户饲草种植量0.56万吨,帮助贫困户增收112万元;牛场零星工程建设、牛犊育肥等配套产业建设及发展,在帮助农民就业、脱贫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400万元。

  项目的建设已经让周边的农户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红岘村村民王吉乐从奶牛养殖场看到了挣钱门路。他在天博奶牛养殖场开饲料车填草喂牛,月收入3600元;妻子在村里做公益性环卫工作月收入1140元,再加上自家的15亩地,全家于2015年底脱贫。精准扶贫户魏其杰从2019年6月起,在天博奶牛养殖场做挤奶工,一天工资90元,月收入3000元左右;妻子王连香也在天博奶牛养殖场,月工资3000元,两人加起来收入有6000元,全家也于2015年底实现脱贫。

  奶牛养殖需要大量的饲草,这也让周边的农户多了一条致富门路。让更多的撂荒土地重新耕种起来,52岁的顾克新就是其中之一。顾克新与天博奶牛养殖场达成了玉米饲料收购合作协议。他在自家地里种植饲料玉米40亩,每年由养殖基地以每亩1000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仅靠种植年收入就达到4万元以上,顾克新全家于2014年底就实现了脱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