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秦安县造林绿化和果树建园成绩突出 受天水市政府重奖500万元

 2020/05/11/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近日,天水市人民政府决定对在国土绿化和果树建园工作表现突出的秦安县等县区进行表彰奖励,秦安县因造林绿化和果树建园成绩突出,获得500万元的最高奖励。

  近年来,秦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山水田林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要求,抓住“三山一河”生态造林这条主线,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唤醒沉睡土地的同时,为周边的群众增加了收益,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截至目前,秦安县已完成春季生态造林绿化面积1.48万亩,栽植91公里行道树,栽植油松、云杉等各类苗木共计184万余株,新建花椒园1.05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019年的30.1%增长到31%。

微信图片_20200511105620_副本.jpg

  鹤山流域位于秦安县西川镇西南方向,两年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的荒地。如今,黄色的连翘、翠绿的松柏整齐站列,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鹤山流域退耕还林达5000余亩,累计栽植各类苗木28万余株。五营镇结合实际情况,在龙头山流域的5000多亩土地上,建设高标准花椒产业生态示范区,在种植花椒的基础上,套种金银花1200亩、七月700亩、金丝皇500亩。五营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林果产业,同时深挖林下“富矿”,栽植行道树2万余株,打造8公里沿线乡村旅游线路。目前,“生态+经济+旅游观光”的发展模式已初步显现。

微信图片_20200511105607_副本.jpg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