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董彩云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

 2020/05/11/ 17: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金鑫

(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晚上10点多,与全国人大代表、临夏州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校长董彩云通了电话。为学校维修忙碌了一天的她,开始准备上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夜班”——在12个家长群里回复信息、解答疑问。

  董彩云不是以这样的节奏“忙碌了一天”,而是“忙碌了一年”。

  从去年全国两会闭幕回到家乡,一年来,董彩云走进扶贫车间、田间地头、校园课堂,积极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一年来,董彩云走近教师队伍、农民群众、企业代表等,广泛征求意见、获取第一手资料,扎实准备今年全国两会的建议;一年来,董彩云经过深入调研、精心撰写,准备了《将疫情防控知识纳入中小学教学》等5个建议。“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为人民服务,当好代表为人民。”

  “疫情防控,我牵挂最多的是学生。”从教30多年的董彩云,学校是董彩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我们第一时间面向社区、学生家长、老师发放了《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还通过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宣传,向家长、学生普及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常消毒等疫情期间防控知识。

(资料图)

  3月初,吹麻滩小学开始网上教学。为了孩子们能够如期上网课,董彩云做了大量工作。

  4月20日,吹麻滩小学迎来开学日,董彩云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行走在疫情防控的路上》,进一步教孩子们如何做好防疫、锻炼身体、抓紧学习。

  董彩云告诉记者,她的爸爸是老师,哥哥是老师,现在儿子也是老师。“我爱教师这份事业,我爱我的学生们!”

  “前两天接到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通知,非常激动。很期待通过今年全国两会,把基层更多的声音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关注甘肃、走进甘肃。”董彩云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