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武威:搬出穷山沟 住进新“绿洲”

 2020/05/11/ 18:49 来源:新华网 杨晓晶

  新华网兰州5月11日电(杨晓晶)“搬进楼房,再也不用担心下雨漏水、孩子没水喝,现在真的一切都太好了!”53岁的雷月芳坐在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项目的新家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是雷月芳的新家。新华网发(杨晓晶 摄)

  雷月芳是武威市古浪县黑松驿镇芦草沟村村民。在大山深处生活了几十年的她,2017年底搬入了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

  说起以前的生活,雷月芳感慨万千:“以前孩子上学要走半个小时的山路,又陡又窄,一遇到下雨,孩子都不敢走。挑水也要走半个小时,一下雨土坯房还漏水。”

  古浪县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绿洲小城镇位于古浪县黄花滩镇,当地南部山区11个乡镇、58个村的两万多群众搬到这里。

  如今,雷月芳在家附近就可以打工挣钱,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了。“搬下来后打工的机会也多了,每天最少也有八十块钱。”她笑呵呵地说。

  古浪县横梁乡党委书记卢继发介绍,目前,古浪县绿洲小城镇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中心、学校、医院等已建成,居民饮用水有保障,客运中心、农贸市场也将建成。

古浪县绿洲小城镇居民在绿洲广场上开展文娱活动。新华网发(杨晓晶 摄)

  走进绿洲小城镇,只见一栋栋漂亮的住宅楼拔地而起,笔直的马路宽阔平坦。社区附近的小超市和商店里,商品琳琅满目,生活十分便捷。远处的绿洲广场上,老人们正在休闲健身。好一派幸福的生活画卷。

古浪县绿洲小城镇。新华网发(杨晓晶 摄)

  据古浪县委、县政府介绍,绿洲小城镇将以后续产业带动为先导,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持续”。

  古浪县属于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3年底,全县贫困发生率达39.86%;截至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07%。(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