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冒用他人品牌销售包装饮用水长达数月 市场监管部门严查“李鬼”

 2020/05/12/ 1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包装饮用水安全,事关消费者的健康,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然而,从去年9月份以来,一种冒用他人品牌的包装饮用水在兰州区销售。5月11日下午,兰州区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调查包装饮用水“李鬼”。

GetAttachment.jpg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展示被查扣的盗用他人品牌的空水桶 金奉乾摄

  据甘肃包装饮用水兰州新区销售站负责人李先生介绍,从去年9月份开始,一种盗用他所在公司的专用水桶、贴其他品牌标签、桶封无厂址等信息的包装饮用水,在兰州新区彩虹城居民区等区域销售,不仅影响了他所在公司的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而且还存在安全风险。“这是我们的专用水桶,上面有我们的电话和企业名称,他们收了用户的钱并发了水票,却不送水,导致用户投诉我们,已经对我们公司的声誉造成了很大影响。”李先生说。

GetAttachment (1).jpg

4月7日下发的整改告知书

  当日下午,记者在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库房看到,大量空水成堆存放。执法人员撕掉空水的标识,下面出现甘肃某知名包装饮用水的名称。“这是今年4月7日我们依法查扣的空水封上也没有厂址、厂名、电话等信息,水本身标识和后面贴上去的标签完全不一致,很明显这是冒用他人品牌,已经涉嫌商标侵权。”一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说,这家冒用他人品牌的企业为甘肃源食品代理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注册地址在兰州新区秦川镇薛家3社134号

DSC_8988.JPG

杜双田介绍查处情况

  下午5时30分许,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薛家3社134号,又发现了许多贴有多个品牌标识的空水桶,企业法人代表王某不在家中。“这家公司在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无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4月7日我们就依法向其下达了《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文书,要求限期整改。”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杜双田说。

GetAttachment (2).jpg

责令改正通知书 金奉乾摄

  记者根据水票上的送水热线,就相关情况向甘肃源食品代理有限公司进行核实时,送水热线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今日,对方向记者打来电话,称其不是该公司法人代表王某,也没有介绍有关情况。

  杜双田表示,冒用他人品牌的包装饮用水产地在何处?大量空水桶从何而来?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