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开展关爱最美援鄂医务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送给49名最美逆行者

 2020/05/12/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于永昭

我市开展关爱最美援鄂医务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送给49名最美逆行者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1日,在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兰州市文明办走进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中开展“兰州市关爱最美援鄂医务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奔赴武汉参加志愿抗疫的“最美逆行者”,送上了饱含创作者深情厚谊的“兰州刻葫芦”工艺品和鲜花,以此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祝福和致敬。

  当天来到活动现场的有来自兰州市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和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援鄂医务工作者,在支援武汉抗疫期间,他们勇敢逆行,奔赴最危险的地方。而今,这49名“最美逆行者”已凯旋归来,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日复一日从事着“白衣天使”这一平凡而有意义的工作。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群众心中的明灯,他们用朴素而真挚的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用执着和坚守不断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活动中送给医务人员的这批“兰州刻葫芦”工艺品是“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清明·追远”云传承—兰州刻葫芦制作工艺网络直播互动教学活动中,学员雕刻的作品。这些出自非遗爱好者之手的“兰州刻葫芦”工艺品,虽然雕刻制作比较稚嫩、简单,但却饱含着学员们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和对非遗文化的热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