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城市四区民办初中招生6月17日-19日网上报名

 2020/05/12/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城市四区民办初中招生6月17日-19日网上报名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记者从5月11日召开的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招生工作会上了解到,城市四区民办初中报名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在市级统一平台报名,学生须在6月17日-19日登录“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anzhou.edu.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其他区县民办初中报名由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的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每个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可填报一至两所民办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则全额录取;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采取100%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民办学校按审批地管理原则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和依法取得本地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均可报名。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的,经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可适当扩大招生范围,但不得违规跨市州招生。民办九年一贯制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小升初以学生自愿选择为前提,小学直升初中。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超过初中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录取。小学毕业生意愿直升人数未超过初中招生计划的,应全部录取;初中剩余计划面向校外招生,校外报名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的,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派位录取结果在招生平台统一公布。

  已被民办学校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的片内招生和划拨分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放弃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辖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入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