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定西市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2020/05/12/ 09:43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陈昕

定西市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 陈昕)5月11日下午,定西市专门组织举行“致敬抗疫英雄·弘扬奉献精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主题座谈会。会议旨在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颂扬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进一步挖掘宣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特别是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的英雄事迹,号召全社会学习最美逆行者的大爱无畏精神,营造尊重医护、致敬英雄、团结奉献、报效祖国的良好氛围。

  定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月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文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冯立娟出席座谈会。

  陈月芳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定西市37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披甲出征,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践行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他们克服救治任务重、感染风险高等重重困难,以精湛医术、优良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见了无数普通人的闪光点,更感动于每一个逆行者的身影。

  陈月芳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对定西市援鄂医疗队员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进行进一步挖掘选树,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释放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医术医德医风建设,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另一方面要加强专业业务知识培训,努力创造良好的医疗环境,不断提升全市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医术医德医风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工作总体情况;支援武汉的6位医护人员代表分别讲述各自战“疫”故事,优秀护士代表作了发言;表彰奖励全市37名援鄂医务工作者、定西市优秀护士团队和优秀护士及定西市“抗‘疫’最美家庭”先进集体和个人。

  支援武汉的37名医护人员和部分优秀护士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和市县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