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北县持续推进“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行动

 2020/05/12/ 10:31 来源:酒泉日报 吴思斯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肃北县持续推进“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行动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为引导广大群众形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用餐习惯,肃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倡议,倡导全县居民使用公筷、文明用餐。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干部接单”的方式,肃北县志愿服务总队发布“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志愿服务项目,舌尖护卫志愿服务队、价值引领志愿服务队、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巾帼同心志愿服务队和县总工会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提供菜单式服务,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进一步传播文明理念,涵育“食”尚新风。

  活动中,志愿者为全县180余家餐饮门店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公约”公益广告牌1500余个、宣传品1500余份,并向餐饮店店主、群众发放《肃北县“科学文明用餐行动”倡议书》,广泛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必要性,提醒群众用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通过一张张“小餐桌”,带动群众健康生活“大文明”。

  餐饮店店主王先生说:“目前,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要积极引导顾客参与健康文明饮食行动。店里一直坚持分餐制,每桌都准备了公筷公勺供客人使用。”

  下一步,肃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推进“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行动,营造健康文明的就餐环境,带动全县群众一同践行文明、健康生活。(吴思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