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环境更宜人 生活更美好——天水市秦州区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见闻

 2020/05/13/ 0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环境更宜人 生活更美好

——天水市秦州区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道路两旁花开树绿,房前屋后干净整洁,群众心里温暖又亮堂。”沐浴着春日阳光,记者走进天水市秦州区中梁镇草胡村,正在村道巷口检查卫生环境状况的草胡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忠说:“村里环境变好不容易,我可得监督好。”

  一直以来,草胡村乱搭乱建现象严重,废弃房屋不少,再加上村民随意在门口堆放柴草、牛粪,村里环境卫生很差。“直到开展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以后,这些问题才得到了根本解决。”张建忠说道。

  强占村道私搭乱建,柴草垃圾乱堆乱放……这些,曾是秦州区许多农村的真实写照。今春以来,秦州区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和消除视觉贫困结合起来,开展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活动。各乡镇、村认清短板,汲取经验,精细谋划,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全区消除“视觉贫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谈起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村里的变化,草胡村村民张建堂有些不敢相信。“以前,从我家门口往南边的地里走,一共有三条村道,其中两条被乱堆乱放的柴草和垃圾堵住了,剩下的一条也被堵得连1.5米宽的农用车都过不去。”张建堂感慨道,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随意堆放的柴草、垃圾不见了,三条村道全通了,现在别说农用车了,就是大货车通行都没问题。

  “我家老屋就在这里。”太京镇马岐山村村民张喜生指着眼前的一片树苗告诉记者,刚开始说要拆家里的老房子,心里还有点舍不得,但是转念一想,拆除“空心房”是为消除安全隐患,让家园变得更美,也就同意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视觉贫困整治,确保全区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秦州区还集中利用两天时间,对全区16个镇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开展20多天以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大查、大评、大比”。

  “通过查和比的形式,看和学的过程,评和促的手段,在全区开展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大查、大评、大比工作,抓好和推动工作落实。”秦州区委书记雷鸣表示。

  村道无一杂物,院落干净整洁……通过开展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活动和“大查、大评、大比”工作,秦州区农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了,生活品质提升了,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