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区改造是好事,施工能否更规范?

 2020/05/13/ 09:0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小区改造是好事,施工能否更规范?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1日,家住草场街三五一二厂西大院的众多住户向本报热线4286666反映,半个月前,小区实施“三供一业”改造工程,由于施工人员没有统一规划,没有按步骤施工,小区地面被挖的“千疮百孔”,千户居民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草场街三五一二厂西大院,刚进小区,一阵阵难闻的臭味道扑鼻而来,垃圾、积水到处都是,积水中置放了许多砖头,居民过马路如“蜻蜓点水”。三五一二厂党委书记张亚军说,施工队进场以来,由于不文明施工,对小区职工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他们于5月11日上午,召集“三供一业”相关施工单位,召开了一次协调会,协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目前,施工单位也答应按照他们的要求,尽量不影响居民的生活。

  兰州兰投水业一位姓谢的项目负责人说,因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下水管道老化很严重,开挖后全是污水,造成无法正常施工。目前,已经跟三五一二厂提出了要求,让他们尽快清理化粪池、修缮下水管道。当记者问及为何不按照规划施工时,该负责人说,施工方面确实存在问题,接下来,要进行整改,设置围挡、立公示牌,按规划、按步骤进行施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