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庄浪县南湖小学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2020/05/14/ 09:57 来源:平凉日报 李正荣

庄浪县南湖小学开展防震应急演练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 5月12日 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庄浪县南湖小学于当日下午开展了以“提升应急能力,筑牢生命防线”为主题的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三点多,学校演练组信号员播放地震模拟音频信号,上课老师立即停止授课,角色转变为各班演练负责人,并指导学生迅速下蹲,一手护头,一手护胸,降低重心,躲在各自的桌子底下。演练负责人同时立即打开教室前后门保证道路畅通;在教室外的学生也立即远离教学楼,下蹲,双手抱头。当听到第二次地震模拟音频信号响起后,各班演练负责人组织学生爬出课桌,弯腰、护头,从前后门快速、有序的撤离教室,并检查教室里是否有滞留学生。全校学生撤离到户外的花园和操场安全地点。班主任老师迅速清点人数。确认学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并立即以班为单位汇报场地指挥组,再报给演练总指挥。

  期间各楼层、楼道、楼梯转角处都安排安全演练负责人看护学生安全撤离,防止踩踏事故的发生。从演练开始到结束,全校1900多名学生疏散仅用了二分钟。

  (李正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