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白衣作金甲 大爱佑民安——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庆祝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侧记

 2020/05/14/ 10:4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李巍

白衣作金甲 大爱佑民安

——市第一人民医院庆祝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侧记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巍

  她们是“白衣天使”,时刻秉承南丁格尔誓言;她们专注“七分护理”,辛勤耕耘在平凡岗位;她们在疫情发生时“坚强逆行”,在没有硝烟的战场诠释伟大。

  5月9日,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举行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向护理工作者献上最诚挚敬意,并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和护理一线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逆行者、最美战“疫”护士和优秀护士。

  “南丁格尔是英雄,是护士的骄傲,她在克里米亚战争中抢救伤员的动人事迹,鼓舞了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杨椿在致辞中说,“今年,你们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你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构筑起一道坚强的屏障,你们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市人民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崇高赞誉和信赖,你们无愧‘白衣天使’的神圣称号!”

  提灯女神,代代相传;崇高精神,生生不息。

  来自全院干部职工的掌声和鲜花,“簇拥”着一位位英雄登台,捧起满含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殷殷关怀的鲜红证书。

  随后,由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务人员根据亲身经历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逆行》生动上演。

  在鄂期间的工作场景、护患过程的真情互动、迎难而上的感人情节……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盈眶的热泪、由衷的掌声,代表着“雄关天使”的坚定信念和“前线有召我必援”的铿锵誓言。

  “护士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但在特定的环境中,承担着不同的角色和不同的任务。”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师、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范丽娜说,“这个情景剧,让我回想起在武汉的点点滴滴,和患者的交流互动、医疗队的‘战友’情,这段经历将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艰险、再攀高峰。”

  疫情在蔓延,生命在呼唤。剪掉乌黑的秀辫,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打一场非赢不可的阻击战。一首由母女演唱的歌曲《妈妈的长发》,娓娓诉说了援鄂英雄们必胜的决心。

  身着护士服,她们与时间赛跑;穿上演出服,她们和衣袂共舞。

  手语舞《守望生命的春天》,舞蹈《彩云之南》、《白衣天使》等相继上演的精彩节目,虽无专业演员的曼妙多姿,却将我市白衣天使的职业风采淋漓展现。

  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我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王萌说:“在此次疫情中,每一位护理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穿起白大褂时的诺言。我祝愿全天下的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坚守本职岗位,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大合唱《中国护士之歌》,为大会画上了句点,却让我市医护战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斗志更加昂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