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91.7%贫困残疾人实现精准稳定脱贫

 2020/05/14/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DSC_9202.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1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省政府闻办召开甘肃省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闻发布会。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通报了甘肃省助残脱贫有关情况和今年全国助残日甘肃省系列活动安排。

  华文哲说,近年来,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将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保障”纳入当地精准扶贫方略,贫困残疾人通过兜底保障和精准扶贫充分受益。目前,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已由2014年底的28.81万人减少到2.39万人,91.7%的贫困残疾人实现了精准稳定脱贫。

DSC_9205.JPG

华文哲介绍相关情况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甘肃省新增纳入农村特困供养826人,新增纳入农村一、二类低保2831人,新增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14.85万人次,新增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419人,落实适龄未入学残疾儿童教育救助291人,新增解决重度精神、智力和肢体残疾人托养照护服务2456人。全省扶贫部门切实将因残致贫家庭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将贫困残疾人作为重点攻坚对象,落实“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措施。据初步统计,仅2019年就在残疾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康复扶贫、教育扶贫、家庭无障碍改造、爱心捐助等方面,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1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4.67万人,帮扶成效十分明显。

  华文哲表示,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甘肃省将围绕“助残脱,决胜小康”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各级民政、住建、扶、残联等部门单位推动重点扶项目更多惠及困残疾人家庭,广泛走访探视受新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残疾人家庭,现场摸排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清单,做好疫情之后致残疾人的帮扶工作。同时,着力解决好全省残疾人康复、养、就业、具适配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