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社厅多举措促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0/05/14/ 1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阳)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人社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结合职能职责,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联合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妇联等部门在原计划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开发2万个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对符合岗位人选条件要求的贫困残疾人和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员予以优先安置。据统计,2万个临时岗位的开发任务已于3月底全面完成,实际开发了23429个岗位,完成计划指标的117.1%。同时,对企业招用农村贫困残疾人、对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规定享受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疫情发生以来,省人社厅联合省教育厅,与部分高校开展了“一对一”线上视频招聘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含残疾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截至4月30日,与36所高校“一对一”通过甘肃人才网举办了线上视频招聘会共45场次,累计组织用人单位6325家,提供就业岗位40.3万个。与此同时,积极与兰州市残联对接,依托甘肃人才网联合举办了“兰州市2020年残疾人网络专场招聘会”,活动期间,共组织用人单位142家,提供就业岗位4541个。

  疫情防控期间,省人社厅面向残疾人免费开展就业技能、职业技能提升专项培训,保障有培训意愿的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劳动素质和就业能力。在此期间,发布5批次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供劳动者居家免费学习,截至4月底,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197人次,已支付培训补贴8.22万元。同时,为634名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76万元。对省内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困难毕业生,残疾毕业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省内高等院校188名2019届残疾人毕业生及375名2020届残疾人毕业生发放了求职创业补贴56.3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