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白银:电网“智脑”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提供“安全电能”

 2020/05/18/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关新宇

精心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关宇)“受肺炎疫情影响,前段时间我们生产负荷很低。如今随着生产的恢复,生产负荷逐步从20兆瓦提升至80兆瓦。在负荷提升之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工作人员就多次跟我联系,确保负荷安全提升。”5月18日,企业正忙碌生产的白银市白银区兰鑫钢厂负责人王玉清告诉记者,“有了平稳可靠的供电保障,我们复工复产特别踏实、安心。”

工作人员认真分析企业用电变化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白银市各生产企业开始加大“马力”,生产能力逐步提升。白银市电网负荷持续攀升,在5月6日年最大负荷1726兆瓦,比2月初负荷1099兆瓦上涨了57.05%。针对近期电网特性,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不断加强电网负荷预测、统计工作,主动对接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密切关注防疫期间政府部门相关政策要求,不断分析企业用电的变化并滚动更新电网负荷预测,积极备战复工复产带来的用电负荷攀升,保证用户供电安全。

  “调控中心就好比电网的‘智脑’。我们通过这颗‘智脑’,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服务社会用电需求。”白银调控中心副主任贾黎亮告诉记者,“除做好负荷预测外,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还全面梳理受影响的设备检修,分析检修计划,合理安排检修任务。从而避免用户重复停电,提升用户用电时间。另外还会结合用电情况,科学调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提供‘安全电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