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昨日启动

 2020/05/19/ 08:1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任泽昕

兰州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昨日启动

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兰州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永登县通远镇牌楼村启动,为当地百姓送去衣物、书籍、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等物资20余万元,并开展科普宣传、健康宣教、免费义诊等志愿服务。

  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上午10时整,从四面八方早早赶来的村民,在通远镇牌楼村文化广场参加各种宣传活动。当天,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和志愿组织不但给予了村民物资上的帮助,相关部门还组织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为当地村民送知识、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暖,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助力脱贫攻坚,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兰州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志愿者团队进村后,在现场摆放桌椅板凳,进行各类志愿援助服务。活动中,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贫困户捐赠洗衣机5台、烤箱2台、微波炉1台;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中天小农营养米蔬精华240罐及T恤60件;一方公益慈善协会捐赠新毛衣100件;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捐赠了各式衣物、皮鞋等;兰州晚报、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捐赠图书2000册。

  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文旅局组织的戏曲表演成为一大亮点,演职人员为乡亲们送上了秦腔和地方戏,丰富了乡亲们的业余生活,受到热烈欢迎。

  为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努力

  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书记郝康说,医院送来自筹的1200多元药品,同时还抽调骨科、神经内科、中医科专家来到现场为村民义诊。

  市科协副主席滕真说,当天科技志愿者带着科技大篷车来到现场,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向大家开展科普知识。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说,市文明办结合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总体安排,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平台,创新载体,拓宽渠道,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增进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和响应能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而共同努力。

  活动现场,市文联的知名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耐心为村民讲授养殖种植方面的知识。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示范活动为系列活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志愿组织还将前往榆中县、皋兰县等区县开展志愿服务示范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任泽昕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