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定西市安定区交警开展快递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2020/05/19/ 10:06 来源:定西日报 杨芭龄 赵瑞霞

定西市安定区交警开展快递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从4月12日晚开始,定西市安定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利用两个晚上休息时间,组织辖区9家快递物流公司共290名快递员,分三期开展了“加强交通法规教育,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采取播放事故案例和讲解交通法规相结合的形式,以血的教训提醒快递员,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针对配送员普遍存在的乱停乱放、闯红灯、打电话、逆行、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耐心细致的对有关电动车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每一个配送人员不但安全配送、文明配送,还要学习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定西市安定区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栋说:“这次的培训主要是提高我们驾驶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在单位他们是快递员,在家里他们是顶梁柱。提高安全意识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我们安定分公司将定期开展诸如此类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实践到实际工作中,同时,我们将以身作则,为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共建文明城市。”

  通过观看事故视频,参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的邮政投递员贾彦林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警示教育和学习,我感觉到遵守交通规则是非常重要的,有时我们电动车速度确实快得很,在行驶中会造成交通事故,在以后的行驶过程中,每一个骑手应该保持警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随便乱穿马路不超速,不闯红灯,宁肯等一分钟也不抢一秒。”

  定西市中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曲鹏表示:“安全教育活动一直是我们所期待的,我们自己企业搞的安全教育活动,不如交警部门全面系统、贴切。我通过参加教育活动,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我期待今后多举办一些以案说法的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针对快递业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交通安全的问题,安定公安交管部门要求快递企业确实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警企合作,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杨芭龄 赵瑞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