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文县桥头镇:培育富民产业 筑牢脱贫根基

 2020/05/19/ 15:4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岳文斌 李智谋

文县桥头镇:

培育富民产业 筑牢脱贫根基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岳文斌 李智谋)近年来,文县桥头镇按照“川坝蔬菜、高半山双椒、高山中药材”的农业产业发展思路,根据各村地理优势和土地资源,大力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在全镇建成了为头片区、北山片区、苇子沟片区3个万亩花椒片带,筑牢了群众增收脱贫根基,不断谱写着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为了把富民产业做大做强,桥头镇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狠抓产业示范点建设,包村干部和村社干部亲自逐村逐户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已在杨家山、为头、扎河、宅子坪、椿树坪、新舍、大成家、固镇等村建成了七个千亩花椒种植基地。截至2019年底,全镇共种植花椒4.6万亩,户均达到6.8亩,产量35万公斤,产值4400万元,户均增收6528元,人均增收2038元。同时,桥头镇依托县级龙头企业文县任和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带贫模式,带动150户贫困户600余人实现了稳定脱贫目标。

  今年,桥头镇将落实辣椒种植3100亩,新发展花椒6750亩,让富民产业发展更有后劲,贫困群众生活更有奔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