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市崆峒区:垃圾及时清理 村容更加美丽

 2020/05/20/ 07:5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小刚 祁秋谨

崆峒:垃圾及时清理 村容更加美丽

  平凉日报记者 李小刚 祁秋谨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在崆峒区白水、花所、索罗等乡镇的部分村看到,保洁人员和村民们一起正在对通村道路、村内巷道、村文化广场等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清扫清运垃圾,乡镇干部上门入户给村民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乡镇干部告诉记者,现在村民的整体素质都提高了,打扫家庭卫生和公共卫生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每天除了保洁人员定时清扫之外,很多村民也自愿参与其中,除了打扫公共卫生之外,自家的卫生一天也不会落下。

  “我们每天早上搞完自己的卫生,然后就收拾房子里面的卫生,把桌面抹了,地都扫了,垃圾都装到垃圾袋中,扔到外面的垃圾箱里面,等一会就有人专门来回收垃圾,我觉得这几年农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路两边的垃圾也减少了,再没有人乱扔垃圾,生活条件也都提高了。”崆峒区花所镇光明村村民李静说。

  农村美不美,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崆峒区各乡镇都能结合自身实际,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坚持环境卫生和家庭卫生同整治,与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村社巷道、犄角旮旯、坑边沟渠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深度清理,对村民自家院内院外生活垃圾等杂物全面清除,并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健康卫生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意识。

  “姚王村这几年从这个小康村修起,环境卫生也好,道路上垃圾也少,村民自觉将垃圾倒到垃圾箱。”索罗乡姚王村村民张小华告诉记者。

  通过全面整治,崆峒区乡镇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善,极大程度上消除了“视觉贫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