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2020/05/20/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荆雯

张掖丹霞口小镇:央视扶贫大剧取景地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毗邻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东西长约800米,南北宽约300米,总用地约198亩,是央视扶贫大剧《一个都不能少》中原型“石头城”的取景地,可全年免费参观游玩。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是丝绸之路上唯一一家有江南风韵、人文体验度极高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小镇,集中展示了古丝路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河西美食、西北古建、河西手工制作和农耕文化。步入其中,食肆酒家林立,小桥流水,篱笆阡陌,融古朴典雅和清新明快于一体,处处皆可入画,更有全国唯一室内实景沙秀——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演绎着张掖沧海桑田的变化、古丝绸之路的繁华变迁。小镇内的民俗展馆、音乐喷泉、弱水喊泉、水上拓展体验项目、篝火晚会等游玩体验项目,增加了游客休憩时的趣味性、互动性。而以张掖民俗文化为灵魂的河西走廊主题街区,以历史真实故事为原型,融入现代化的表演方式创作的开城迎宾、彩楼招亲等五大主题氛围演艺,让人流连忘返。

  人在旅途,美食绝对不可辜负。小镇内“张掖味道”美食街长约480米,汇集了50多家店铺、上百种美食,是西北最大的美食汇集地,其中油泡泡、搓鱼面、蒸饼、牛奶醪糟等西北传统风味小吃,让游客赞不绝口。不仅如此,小镇还结合本地民俗民风、美食小吃、篝火晚会和氛围演艺,打造出极具西北特色的长桌宴,想去打卡的有没有?

  极具体验感的特色民俗客栈也值得推荐,整体设计以徽派建筑及园林四合院风格、纯木质结构为主,房间内全木质结构结合石头外观,是夏天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