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美丽人生不等闲,西北师大举办“女大学生求职必修课”培训班

 2020/05/20/ 17: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了升学求职导航计划之“从校园到职场:女大学生求职必修课”培训班,该校共有525名女大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

女大学生在线接受培训。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该校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通过智慧就业平台密集推送就业信息,多层次开展线上专场招聘活动,“无接触”为毕业生提供在线服务和就业指导训练营,开展线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同时,还通过一系列就业直播课程,让大学生“宅身不宅心”“停课不停学”,足不出户即可接受就业指导。

  疫情期间,西北师范大学对大学生就业现状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毕业生普遍认为疫情对求职就业产生了消极影响,相对于男生而言,女生认为产生的消极影响更大。针对此,该校举办女大学生求职必修课专题培训,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自我评价与定位,摒弃传统的就业思想。

在线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围绕“如何培养与提升女性领导力”“女性职场心智和情绪管理”“个人形象打造及职场礼仪”“职场女性职业素养”等四个专题展开。培训期间,针对“职场上男女是否平等?”“女性在求职中有哪些优势?”“职场女性应该具备哪些职业素养,提升职场竞争力?”三个话题,大学生们展开了广泛讨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