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我们领到结婚证啦!城关区5月20日结婚登记521对——兰州市城关区做好“5.20”婚姻登记服务工作

 2020/05/20/ 23: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今天是个好日子,2020520,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我们终于领到结婚证啦!”5月20日中午,在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人蒲先生和曹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刚刚领取的结婚证。

  办证的新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成两队,一队是提前预约好的,他们已经提交了相关资料和结婚证照片,只需签字领证即可,而另一队是前来现场办理的,整个办证过程井然有序。

  “从上午8时20分开始就有新人前来排队,整个上午有300多对新人进行了婚姻登记。”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还组织了8名“金婚老人、最美家庭、兰州好人”为30对当日登记的新人颁发结婚证,并送上美好祝福。“能让金婚老人给我们颁证,感到非常幸运,从他们幸福的脸上看出了爱情的甜蜜。”一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说。

  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吴国栋说,为积极应对“5.20”结婚登记高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中心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婚姻登记工作。采取提前现场预约,实行总量调控、分批分时段登记。工作人员对婚姻登记所需材料提前预审,新人提前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以此缩短现场办理时间。增设登记窗口,引导新人按照1米间隔排队、填写表格。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午间不休息,推迟下班,确保当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且符合法定条件的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据了解,城关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当日共办理新人结婚登记521对。

领证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