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玉门:聚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0/05/21/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蔺晓燕 安成玲

天宇化工正在安装调试设备 安成玲 摄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晓燕)5月15日,总投资达21.3亿元的10个项目在玉门东建材化工工业园集中开工,项目涵盖精细化工产业、能源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改善等多个领域,这是玉门市今年以来的第3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月、4月已有23个总投资32.7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压力,玉门市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充分发挥项目集中开工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每月组织一次项目集中开工,为企业家增添信心,为项目建设加油鼓劲。2020年,玉门市计划重点投资项目125个,总投资3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亿元。至4月底,玉门市已复工开工重点建设项目68个,复工开工率达到54%。

甘肃金利通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厂房主体 安成玲 摄

  玉门市还建立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部门包、专人联系服务制度,将63个重点项目和6个重点推进前期的项目分解落实到14名市级领导和22个部门头上,实施重大项目“一事一议”集中攻坚,采取“调度、半月会诊、月底督办”,聚焦解决项目开工落地问题及困难,市政府分管领导每3天调度一次进展情况,主要领导每调度一次,全面加快推进项目开工、申报入库和投资调度,全力推动中20万千瓦电、第四中学、水上世界生态公园、新农牧生猪种养一体化等一批投资规模大、支撑力度强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同时,安排专职督查人员会同发改、工信等部门每半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督办通知限期办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