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代表委员说·文化】马东平委员:加强亚洲各国文化对话交流

 2020/05/23/ 2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全国政协委员马东平在小组会上发言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马东平备受鼓舞。她说:“政府工作报告里关于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成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内容,都让我非常振奋。今年两会上,我将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甘肃敦煌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强化亚洲各国联系,扩大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

  马东平解释说:“敦煌历来是文明交汇之地,在敦煌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更能唤起亚洲人民之间文化交流和互鉴的历史记忆和现实需要。敦煌还是新时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的文化高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性展陈活动和文化交流对话,有利于展示我国敦煌文物保护和敦煌学研究的成果。其次,敦煌通过举办国家级文化品牌‘敦煌文博会’,已具备举办大型国际会议的软硬件环境。”

  马东平表示,在敦煌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有助于甘肃通过“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的重大国家级平台,拓宽甘肃“交响丝路”品牌的营销渠道,同时带动甘肃“丝绸之路文化带”的推进和建设,以敦煌文化为龙头,甘肃文化制高点建设全面展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