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科考队员遇险 直升机空中救援——阿克塞县完成首例高原野外山区空中救援

 2020/05/26/ 11:14 来源:酒泉日报 修燕 赛提汗

科考队员遇险 直升机空中救援

——阿克塞县完成首例高原野外山区空中救援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5月24日,在甘肃省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2020雪豹调查工作的科考队员李某某发生意外,造成身体多处受伤无法行动。事发地点位于高原山地无人区,地面交通极其不便,传统救援力量无法抵达,且当时为雨雪天气,气温骤降,为确保伤者生命安全,急需直升机开展救援。

  当日17时许,阿克塞县接到肃北县救援请求后,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17时15分许,阿克塞县应急管理局向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下达空中救援指令并调遣直升机开展救援。阿克塞县积极与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对接飞行气象条件、航路规划以及勤务保障,并协调敦煌机场开通绿色通道,全力配合救援工作。

  17时25分许,甘肃公航旅金汇AW139医疗救援直升机从临夏州起飞,连续多次转场,长距离飞行1000多公里,按预定时间顺利抵达敦煌机场。

  按照救援方案,5月25日5时,甘肃公航旅执飞任务机组成员进场准备飞行,6时20分日出后起飞,克服大风低云气象和高原山地等不利因素,在海拔3720米的野外营地降落,并赶在下一波恶劣天气到来前,将伤员转运至敦煌机场,顺利完成此次救援任务。

  据悉,为提升应急保障能力,阿克塞县于2019年在全市率先购买甘肃公航旅金汇航空通用有限公司空中救援服务,紧急情况下可实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应急物资转运等服务。(修燕 赛提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