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刀刃向内查短板 集智定策提能力——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持续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2020/05/27/ 11:5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范昊帆

刀刃向内查短板 集智定策提能力

——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持续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范昊帆)全省“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迅速行动、及时跟进,聚焦目标要求,明确阶段划分及重点任务,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专项行动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切实激发了全市法院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力推动了新时代酒泉法院工作的创新发展。

  3月1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对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市法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检视查摆审判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制约,通过加强案件评查聚焦问题,以端正司法态度、提升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为目标,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迅速制定方案,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纵深开展。各基层法院以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及干警大会等形式,部署开展专项行动。至4月9日,全市各级法院已严格按照专项行动整治部署,完成学习教育阶段任务。市中级人民法院组成案件评查督办组,对全市各基层法院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已召开座谈会8次,筛查各类案件182件,实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落实。

  排查整治重点案件是这次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原有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评查资源,汇聚评查合力,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查人员库“智囊团”作用,在真查敢评的同时树立评查权威,坚持按照《案件评查工作实施办法》要求,细化评查标准,突出重点评查工作,依托电子卷宗开展电子评查,构建高效精准的案件评查新模式。目前,各类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正有序推进。

  近年来,酒泉市两级人民法院不断强化和完善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机制,始终将案件评查工作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不断整合评查资源,坚持在实践中反思,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全面查找工作短板,持续规范司法行为,切实提升全市两级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下一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持续推进“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坚持将“改”字贯穿始终,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