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鸟中熊猫”黑鹳现身白银黄河湿地

 2020/05/29/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鸟中熊猫”黑鹳现身白银黄河湿地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6日,白银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在沿黄河一线进行日常监测巡护时,在该市白银区水川镇五柳村黄河湿地乌金峡段,首次监测发现有“鸟中熊猫”之称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1只。

  据悉,黑鹳数量极其稀少,目前全球仅3000多只,中国只有1000多只,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有“鸟中熊猫”之称,对于栖息地的要求较高。除此之外,此次监测还发现斑嘴鸭、渔鸥、赤麻鸭、苍鹭、凤头潜鸭等野生动物种群,尤其是64只保护动物普通燕鸥的出现,填补了白银区野生动物种类的历史空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