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成县:精准发力激发驻村帮扶内生动力 决胜脱贫收官

 2020/05/29/ 2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陇南成县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紧抓精准帮扶“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破解难题,持续强化驻村帮扶工作队问题整改,确保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保证质量和成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召开驻村帮扶培训班(资料图)

  今年以来,成县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度会和全县乡镇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月例会,压紧靠实帮扶工作责任,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大走访、清问题、强措施、提质量”专项行动,督促省市县128个帮扶单位、4937名帮扶责任人和104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全部下沉到村到户,把贫困户稳定增收作为重中之重,在破解持续增收、政策保障、群众认可度等重点难点问题上拿出硬办法、用好硬措施,使广大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855件,宣传政策15885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0件。5月11日至5月21日,举办了2020年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对全县17个乡镇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和323名驻村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并要求全县所有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参加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网络视频培训,进一步增强驻村帮扶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帮扶干部能力素质。

脱贫致富劲头足

  同时,成县坚持问题导向,盯紧中央、省、市、县各级巡视巡察、督察暗访反馈和发现的问题整改清零,进一步查找差距弱项,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逐项交办整改,该乡镇解决的交乡镇,该部门解决的交部门,并限期解决,坚决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数字整改、虚假整改,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从严落实驻村考勤管理制度,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成效进行常态化暗访督察,及时通报驻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跟踪问效整改。今年5月份以来,对4个乡镇、2个派出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和8个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约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