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警方破获“5·03”充电宝投资诈骗案 19名犯罪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2020/05/30/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兰州警方破获“5·03”充电宝投资诈骗案

19名犯罪嫌疑人昨日被押解回兰

19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兰州公安供图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5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5·03”充电宝投资诈骗案成功侦破,19名犯罪嫌疑人于29日凌晨被押解回兰。

  今年5月初,兰州市出现多起在微信群内以“认购投资充电宝”为由的新型电信诈骗案件。其中典型的一起案件是,兰州市民刘先生经朋友介绍,得知通过微信投资某公司的充电宝可以获利,认购充电宝就可以坐等赚钱。刘先生很是心动,被拉进一个微信群中了解投资详情。该群主声称投资充电宝(每台980元)可以分期返利,这项投资不但保本,而且每台充电宝每天就可以获利90元,提供看上去貌似很正规的“产品认购协议书”。看到这份P图就可以完成的“产品认购协议书”,刘先生感到很踏实,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不错的投资,于是认购了10台充电宝。后来他被踢出微信群才发现被骗,共计损失9800元。

  近期,在省公安厅相关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兰州新区公安局组织专案组远赴广州、深圳、东莞、惠州、韶关等地,成功摧毁“5·03”充电宝投资诈骗团伙窝点,查获现金3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