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扶贫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实训基地在西北师范大学揭牌

 2020/05/31/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揭牌暨开班仪式现场 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5月30日上午,甘肃省扶贫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实训基地揭牌开班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校区举行。来自礼县8个乡镇26个贫困村的109名致富带头人将在这里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结合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创业发展实际,采用理论培训、互动教学、案例分析、参观实训、虚拟营销与行动学习和技能提升等方式,针对致富带头人不同创业阶段的特点和需求,按照“三农”政策解读、扶贫车间培育与建设、经营管理及电子商务等三个课程模块,对学员进行分类分组、因材施教,由相关专家担任创业导师和培训教授演讲授课,从引导创业、能力提升入手,以营销辅导为主,结合种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旱作农业等技术需求,并涵盖企业管理、全省特色产业发展与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教授、甘肃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杜明华为培训实训基地揭牌,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吴建平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张俊宗与杜明华为培训实训基地揭牌

张俊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张俊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时说:“西北师范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被甘肃省列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省级培训实训基地,西北师范大学将充分利用好国家级平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资源和人才优势,整合校内外相关资源,科学制定培训方案,扎实高效做好省扶贫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实训工作,积极探索我省新型农民和致富能手培训新模式,不断创新教学模块,优化实训模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新局面贡献力量。”

  杜明华讲话时说:“当前,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攻坚的冲刺阶段,扶贫培训是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长远之举,对脱贫攻坚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我省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产业引领、精准培养’的工作途径,围绕‘培育带’四个环节,通过科学有效的规范培训,培养出一批懂经营、会技术、能发展的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呈现出‘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的人才效应,实现稳定脱贫目标。”

杜明华讲话

  近年来,西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和教育资源优势,动员全校力量投入脱贫攻坚战,大力开展教育、文化、产业、科技、消费扶贫,对学校帮扶点礼县6个帮扶村镇中小学教师开展了全覆盖业务培训,实施了“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建设了产业圆梦车间和巾帼家积分超市,开发了“蒲陈珍品”系列产品,并在学校开设了帮扶礼县消费扶贫窗口。

  吴建平表示,西北师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作为全省首批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省级培训基地,将按照“集中培训+观摩体验+网络研修+跟踪服务”的思路开展培训,探索建立持续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培育、辐射、带动作用的长效机制,服务全省广大贫困地区。

礼县8个乡镇26个贫困村的109名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

礼县109名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 韦德占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