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的夏天 有一种太阳雨令人清爽愉悦

 2020/05/31/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阳光下的雨滴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黑云翻墨,白雨跳珠。这是对5月30日下午3时50分至4时20分之间兰州降雨天气的形象描述。当日下午3时50分许,兰州市的天空突然天低云暗,乌云密布,天色黑沉沉的一片。紧接着,狂风乍起,夹杂着震耳的雷声和刺眼的闪电,哗哗哗,大雨直泻而下,整个城区立刻沉浸在了雨雾的朦胧中……猝不及防的市民纷纷跑到沿街铺面躲雨,记者在城关区皋兰路中段看到,一家服装店前站了十多位市民。

大雨来得猛烈

  大约半小时后,天空突然转晴。阳光下的城区如同镀了一层金,湿漉漉的,金灿灿的,非常壮观。然而,降雨却未停下脚步,一滴滴雨珠打在雨伞上,滴在孩子的脸上,跳在马路上汇成水流……这场雨,不仅把城市洗涤得清新明亮,也让人们心间顿生清爽愉悦之感……

赶紧躲躲雨

皋兰路上躲雨的市民

阳光照耀下,雨润金城

雨中的麦积山路,因为阳光而显得格外清新明亮。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