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贾东洁: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2020/05/31/ 21:3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一个文明的城市,必然是一个有秩序的城市。社会秩序的营造和维护,既需要依靠“法”,也需要依靠“礼”。兰州好人、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范家湾村社区专干贾东洁认为,《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不仅仅有道德层面的提倡和引导,还有法律层面的规范和惩戒。同时还从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文明出行等方面对公民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进行了细化规范。

  “文明要从小事做起、体现在细节,哪怕只是一个微笑一个动作。”贾东洁说,点点滴滴中能汇聚成文明事、文明人、文明城。比如随手将垃圾扔进垃圾桶,给老人、小孩让座,遵守交通规则……

  每天跟居民打交道,贾东洁遇见最多的不文明行为就是大声喧哗。有些居民带着情绪来,在办公场所大声喧哗,遇见这种情况,贾东洁总是先耐心安抚情绪,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然后帮助协调解决,最后她会反思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避免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贾东洁告诉记者,自身的文明言行,一定能带动和影响其他人;在发现不文明行为倾向时要及时提醒劝导,为他人赢得尊重的同时,也赢得了他人对自己的尊重。只要都朝着“文明由我先行,劝导赢得尊重”的方向努力,文明离我们就不会遥远。

  贾东洁表示,《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后,她要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改正不文明习惯,对发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同时积极宣传倡导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促进形成文明行为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