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美丽乡村 生态先行 榆中县浪街村生活污水处理站6月正式投入运行

 2020/06/02/ 1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马蓉

采访团记者们在榆中县浪街村进行采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马蓉)6月1日下午,“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乡浪街村,对农村生态环境建设进行采访。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提升榆中县浪街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污染环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2019年榆中县争取到市级资金490万元,在浪街村建设了日处理210吨农村污水处理站,预计2020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

榆中县浪街乡村旅游综合体

  榆中县浪街村距兰州市40公里,海拔2000米,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是夏季避暑、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浪街村拥有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甘肃省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同时也是省级美丽乡村。在大力开发乡村旅游资源的同时游客逐渐增多,餐饮、娱乐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成了影响旅游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如何将生活污水统一进行处理,进行无害化循环使用就摆在了眼前显得尤为重要。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副科长杜军平介绍,根据《甘肃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工作方案》,榆中县浪街村生活污水收集及处理工程项目被列入甘肃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在小康营乡浪街村建设日处理210吨农村污水处理站1座,修建污水收集管网3100米,污水采用速分工艺处理收集到的生活污水,2019年11月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接电等后期手续,预计2020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运行后将切实解决当地污水乱排乱放问题,改善当地人居环境,结合当地乡村旅游,有效促进当地农村经济,逐渐实现污染治理与经济发展的双赢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