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检查 个别机构存在禁烟标识不规范等问题

 2020/06/05/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城关区开展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检查

个别机构存在禁烟标识不规范等问题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城关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甘南路、静宁路、庆阳路等地段美容美发店进行了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个别机构存在控烟标识不规范、未设控烟劝导员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

  卫生监督员在甘南路一家美容美发店检查时,店内禁烟标识贴在窗户下面,没有张贴在明显处,张贴的禁烟标识也很少,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监督意见。在另一家美发店检查时,当卫生监督员问有没有设控烟劝导员时,该店负责人谎称“控烟劝导员还没有上班”,经落实负责人重视程度不够,根本没有设控烟劝导员。还有的美容美发店张贴的禁烟标识来路不明,不规范很容易误导客人,现场卫生监督员对不规范禁烟标识重新更换张贴。

  据介绍,此次城关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检查是按照市卫健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月份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整治月方案,对辖区美容美发机构公共场所展开控烟检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公共场所控烟顽疾,对照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和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反馈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巩固优化提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和《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和执法监督工作,保护广大市民群众免受二手烟危害的健康权益,共同推动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