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6年成功调解证券期货纠纷126起

 2020/06/07/ 13: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记者从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了解到,2014年以来,甘肃证券期货行业纠纷调解组织共调解各类证券期货纠纷126起,帮助投资者获得和解金近120万元。

  2014年4月,甘肃首个证券期货行业专业纠纷调解组织——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纠纷调解中心成立。2017年11月,由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甘肃省上市公司协会、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设立的中证甘肃调解工作站挂牌成立(2020年5月更名为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甘肃调解工作站)。近年来,上述两家证券期货行业纠纷调解组织积极引导甘肃辖区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为他们提供了“申请便捷、程序简化、专业权威、效力保障”的公益性纠纷调解服务。与此同时,甘肃证监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积极推进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2017年12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甘肃省上市公司协会六方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了甘肃辖区资本市场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该对接机制建立后,证券期货行业纠纷调解组织积极为地方法院办案法官就证券期货、信托理财等专业知识提供业内咨询,地方法院认真参与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宣传活动,携手打造“监管引导、司法对接、自律协作、市场参与”的辖区投资者保护体系,有效保护了辖区证券期货投资者、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