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供电:点亮“夜经济” 守护烟火气

 2020/06/10/ 04: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史双绚 景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史双绚 景敏

  “大姐,您看,‘网上国网’APP我已经帮您在手机上绑定好了,您以后看摊子的时候就能顺手把电费交了,还能查电量、办理其他用电业务!”“大爷,您这生意好呀,真热闹,这灯泡一闪闪的,我来帮您看看!”……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服务中心党员在兰州市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小吃夜市宣传“网上国网”APP。

  6月7日20时,华灯初上,在兰州市城关区南关民族风味小吃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两顶蓝色的“安全帽”穿行在一排排摊位中,他们是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城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秦新刚和董健。董健热情地向摊主刘大姐介绍“网上国网”APP的功能,秦新刚则为一旁的摊主马大爷检查插线板、电源插座、电灯……

  南关民族风味小吃夜市是兰州市重要的城市商圈,更是外地游客来兰旅游的“网红”打卡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底暂停营业。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目前已经重新开业。置身其中,马爷醪糟的香味已经扑鼻,排成长龙的客人用行动诠释着“兰州老字号”的无限魅力。独味胡辣羊蹄、金城尕面片、海龙炒面……兰州特色美食林立在道路两旁,“亮堂”“红火”的美食摊吸引人们纷纷驻足品尝。

  久违的烟火气,让兰州这座美丽的黄河之滨城市在夜市灯光和气息中复苏……为了确保南关民族风味小吃夜市的安全正常用电,自4月25日开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就安排党员服务队主动联系小吃街的市场管理方,开展线路巡视、设备检查、接头测温和故障消缺等工作。

  “您支摊子,我来保障!”这是秦新刚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每晚实实在在的工作。“一定要注意接线规范,在使用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插线板的使用安全。” 来到一家烧烤摊前,秦新刚边询问摊主用电需求,边检查用电安全。目前,兰州供电公司通过政企联手、联建互助,以社区全覆盖、服务配套化的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将供电台区经理纳入社区管理,在社区工作站张贴供电台区经理联系方式,并将供电台区经理拉入社区业主管理微信群,进一步做实做细原有网格化供电服务体系,努力打造24小时全方位供电服务体系,使其成为社区居民家门口的“电管家”。

巡视用电设备。

  点亮“夜经济”,守护烟火气。连日来,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城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穿梭在夜色里,奔走在大街小巷间。“现在供电公司执行台区经理制、设备主人制,把供电网格化管理与我们社区网格管理深度融合起来,用电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工作人员来处理,供电服务质量和响应速度特别给力。我们的夜市、地摊这么红火,离不了电力党员服务队的用心护航!”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主任李旭说道。(图片由兰州供电公司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