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请收藏! 甘肃省制定印发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若干问题解答

 2020/06/10/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葛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葛鹏)近日,甘肃省水利厅会同省扶贫办、省卫健委制定印发《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若干问题解答》(以下简称《问题解答》),指导各地准确理解把握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

  《问题解答》对农村饮水安全定义、用水方式、评价标准三大方面作了深入解读,针对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四项评价指标中基层干部和老百姓易混淆、难理解、容易引起误解的内容,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解疑释惑,防止部分地方对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理解不准确、不立足客观实际出现标准拔高或要求降低的问题。

  《问题解答》进一步明确了运行管护中县乡人民政府、村委会、供水管理单位、老百姓的责任、义务和权利。为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投诉渠道,第一时间解决老百姓用水问题,《问题解答》特别强调了用水户“明白卡”制作和宣传,要求各地加强对基层干部和老百姓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的宣传和解读,使各地对现行标准有更准确的认识,从而保证相关评价机构和人员能够科学理解和合理使用标准,根据规定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评价,客观准确反映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扫描二维码查看《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若干问题解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