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夜市人气旺 夜经济复苏

 2020/06/11/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蔚霞

夜市人气旺 夜经济复苏

网红“什川大妈”直播带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甘霖 摄

  当晚7时许,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里已经熙熙攘攘,从牛奶鸡蛋醪糟到烤肉,从串串、拌面到海鲜,蒸煮煎炸花式烹制的烟火气息吸引着南来北往不同食客的味蕾,温暖着游客的归心。

  “参加此次夜市促销活动的都是兰州市人气较旺、能代表兰州市夜经济整体发展水平的夜市。通过集中促销售,对于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生活,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动餐饮消费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显著意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活动中,夜市全部引入了时下最流行的网红直播元素,通过精彩纷呈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挖掘兰州市的夜市文化特色,激发消费潜力,在全市引爆夜经济消费热潮。

  “欢迎来到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小红心走一波!欢迎大家来围观兰州的夜市,关注兰州的美食!”网红“什川大妈”手里捧着一个软儿梨,对着手机,一边与直播间里的粉丝交流,一边推荐着自家的美食。

  “‘夜经济’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夜间经济的繁荣也是一个城市开放和活力的重要标志。”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总经理米海说。

  “夜经济”的繁荣是城市活力系数的风向标。兰州夜市为社会创造就业岗位上万个,此次夜市活动在南关夜市、正宁路夜市、七里河区西湖老街、安宁区金牛街、西固区金城夜市同期盛大启幕,针对五个夜市的不同特点开展文艺展演、网红直播、打折促销等各具特色和亮点的促消费活动。五大夜市都秉持着助力经济发展、繁荣城市商业、回馈消费者的经营理念,依托黄河旅游资源的食、游、购、娱、体、展、演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打造更有吸引力的城市夜经济,成为城市的“软实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商务部门的领导下,兰州市“夜经济”定会璀璨生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