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铁素体抗菌不锈钢成功问世 抗菌率大于99%

 2020/06/11/ 09:0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慧霞 通讯员 高芊 顾玉轾

酒钢铁素体抗菌不锈钢成功问世 抗菌率大于99%

酒钢集团生产的铁素体抗菌不锈钢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抗菌率大于99%!”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上,甘肃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送检的J430KJ抗菌不锈钢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远超95%的国家标准,标志着酒钢抗菌不锈钢成功问世,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批量生产铁素体抗菌不锈钢能力的企业。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和大众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冲击。酒钢集团勇担国企责任,深入研判市场走势,敏锐判定各种抗菌防疫类产品市场需求,于2月18日成立了由不锈钢分公司总经理和总工程师担任负责人的抗菌不锈钢产品开发项目组,集结酒钢最优秀的技术力量,在对各类抗菌不锈钢的性能、成本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后,开始全力研发“铁素体抗菌不锈钢”。目前,已研发出多个规格的铁素体抗菌不锈钢冷轧产品。

  抗菌不锈钢是在普通不锈钢内添加一定量的抗菌金属铜或银,通过轧制工艺产生抗菌相,当其裸露于不锈钢表面时,会与细菌蛋白质相结合,从而杀死细菌达到抗菌抑菌效果。“我们研发的铁素体抗菌不锈钢抗菌性能、表面质量、力学性能均满足标准要求,下游合作厂家对产品品质也非常认可。5月份首单铁素体抗菌不锈钢已成功交付客户,经过试用,结果完全满足终端要求。目前,该用户已提报后续订单计划,并有意向与酒钢长期合作。”不锈钢分公司总工程师潘吉祥介绍说,酒钢抗菌不锈钢产品可广泛应用于餐厨具、卫浴、家电、电梯等医疗卫生、公共设施领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人们的健康意识、防护意识不断增强,酒钢乘势推出抗菌不锈钢,不仅掌握了‘抗菌’的核心技术,把握住市场方向,满足了人们对抗菌抑菌材料的需求,还为企业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文/图 通讯员 高芊 顾玉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