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看法】直播带货 诚信为基

 2020/06/12/ 0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闻一言

【看法】

直播带货 诚信为基

  闻一言

  头部主播引流,明星名嘴跨界,领导干部上阵……直播带货正在引发新的消费热潮。然而,中消协相关报告显示,37.3%的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问题。(据中国新闻网)

  近两年,直播带货一路走红,但问题也日益增多。比如,直播间的样品格外诱人,入手却发现是“美颜效果”,商品与样品货不对板;直播时承诺货源充足、即时发货,付款后却让人“望眼欲穿”,体会不到线上购物的便捷……这些现象,给很多消费者泼了冷水,让他们对直播带货感到失望。

  诚信是商业的基石。无论销售模式如何创新,诚信服务永远不能打折扣。消费者参与直播带货,既是追求服务体验,更是追求商品质量。如果消费过程让人赏心悦目,可消费结果却让人不敢恭维,无疑是“本末倒置”,丢掉了赖以生存的“命根子”。

  卖东西不是卖概念、卖形式,不能只重直播间的“表演”、只想着“捞快钱”。从生产品控到包装运输,再到售后服务,厂家要把更多功夫用在线下。此外,作为带货主播,某种程度上也是产品的代言人,有必要在整个销售链条上做好跟进。眼下,一些大牌主播的身后,已经形成上百人的质检团队,这也证明了想要在“直播界”立足,最终还是要“走心”。

  近期,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通知,要求由该会下属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牵头起草制定《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等两项标准,并将于7月发布执行。据介绍,通过制定实施两项标准,将有利于引领和规范我国直播购物和网络购物行业的发展方向,杜绝直播行业乱象、重塑行业生态,提升新零售行业的技术管理水平,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

  直播带货不是“一锤子买卖”。如果放任自流,必然乱象丛生,既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利益,也伤害这一行业的长远发展。让诚信为本的商业理念,真正成为直播带货的坚固基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