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为脱贫攻坚增添“文化的力量”,甘肃政府购买公益演出全省“开花”

 2020/06/15/ 21:4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施秀萍
微信图片_20200615202838_副本.jpg

连日来,省级政府购买“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在全省各地持续进行。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红色轻骑走遍陇原山川,基层百姓乐享文化盛宴。连日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2020年省级政府购买“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在全省各地持续进行,把欢乐送到家门口,为脱贫攻坚增添“文化的力量”。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演艺行业被集体按下“暂停键”,随着下半年国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演艺行业逐步复苏,甘肃演艺集团抓紧这段时间,积极开展2020年省级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服务。截至目前,集团直属各院团已分赴天水、定西、平凉、庆阳、临夏、陇南、甘南、白银等地进行省级政府购买公益慰问演出共计77场。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演出均在室外露天广场进行,每场演出开始前,工作人员都会对演出场地进行消毒,并配备扫码、测温等设施设备,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

  演出每到一地,都引起当地百姓的极大欢迎,许多闻讯赶来的群众挤满了演出现场,椅子不够用时,他们自带小马扎和小凳子,或者干脆站着观看演出。演出中,演员们精心准备,爆笑欢乐的相声小品、高亢曲折的传统秦腔、赏心悦目的歌曲舞蹈,一场场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省上院团的文艺工作者们跋山涉水来到我们这里,为我们脱贫攻坚加油,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希望他们能经常来我们这里。”演出让村民们打心眼儿里喜欢,大家交口称赞党和政府“丰富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

看得真开心。

搞笑的“媳妇”。

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深情的歌唱。

山坳上,果树下,看演出别有一番滋味。

演出吸引了不少群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