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亭:挂牌作战聚合力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17/ 07: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英 秦海燕

华亭:挂牌作战聚合力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李英 秦海燕)今年以来,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华亭市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底线标准,以127名未脱贫和1519名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三类”人员为重点,精心研究制定脱贫攻坚工作要点、挂牌作战方案、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等一揽子配套政策和文件,由30名县级领导联系10个乡镇、包抓88个行政村,18名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44名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包抓29户127名未脱贫户和131户489名监测户,94名乡镇科级干部包抓317户1030名边缘户,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包抓责任链条,集中一切资金资源和人力精力,向最后贫困堡垒发起总攻,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等各级反馈问题整改率达到90.6%,脱贫成果持续巩固。

  同时,围绕构建产业互补、主体带动、奖补激励、技术帮扶为一体的扶贫产业体系,全面落实产业到户扶持政策,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五大三特”和多种类型、适度规模的 “五小”增收产业,切实以产业增量支撑收入增长。多方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通过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增设公益性岗位、工矿企业、建筑工地、产业基地、扶贫车间安置等办法,一对一、人盯人与市内外用工企业对接,广开门路推进劳务输转,累计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3.52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7728人,实现劳务收入3.94亿元。大力扶持发展特色产业,投资2780万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9个,为1676户贫困户投放基础母牛606头、鸡苗2.5万羽、中蜂1330箱,扶持2690户贫困户种植中药材5408亩、养殖生猪2310头,培育发展小庭院、小作坊等“五小”产业3075户,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基础不断夯实,脱贫质效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