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个“傻子” 一粒种子 一片林子

 2020/06/18/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何成军

一个“傻子” 一粒种子 一片林子

 

黑番茄有机示范基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何成军 文/图

  柴在军这辈子最引以为傲的是,他培育的黑番茄、黑桑葚、黑加仑被入选神九、神十航天员的太空食谱原料!

  30年前,柴在军在高台县沙嘴墩这个“北部盐碱地,南部荒沙滩”上,倾其所有,进军沙漠,建起了3.02万亩沙漠绿洲农田,将这片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国内外知名的沙漠农林科技示范园,同时建成了独具沙漠特色的黑番茄生产、加工基地。

  20年前,在北京的一次会议上,柴在军听说了德国专家在介绍“神奇的黑番茄”,而且是适生沙漠的产物,经过大量文献信息的搜集并与美国的专家联系,他“有点意气用事”,在2000-2004年,先后花40多万元买回了黑番茄种子,开始培育研发黑番茄种子到生产、加工,最终成为了宇航员的太空空间食品!

  在柴在军看来,农业是一个焕发出青春活力的高科技行业。他将奇思妙想和大胆创新体现在现代农业以及相关产业链上。

  很多人说柴在军是一个传奇——像“傻子”一样,在戈壁上种了一片林子,再用一粒种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创造了一个沙海奇迹……

 

黑番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