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高院围绕“六稳”“六保”深入金融机构调研

 2020/06/19/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省高院围绕“六稳”“六保”深入金融机构调研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6月16日上午,省高院深入甘肃银行走访调研,并围绕“稳金融”主题进行了座谈。

  甘肃银行表示,该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已累计为地方经济发展投放贷款超过5000亿元。今年以来,甘肃银行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还款期限、调整结息方式等措施,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的贷款企业压力,并投放了62亿元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受近年来宏观形势以及当前疫情的影响,银行在维护金融债权方面也遇到了一些困难,需要司法机关给予帮助和支持。

  省高院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充分发挥司法职能,通过公正高效审理金融债权类案件,采取执行会战等行动,有效维护金融债权,制裁恶意逃债行为,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出了贡献。审判执行等司法工作既要严格依照法律和司法解释规定,也要考虑政策,注重社会效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当前甘肃高院的一项重要任务,全省法院将加快金融案件审理进度,加大金融债权执行力度,努力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此次省高院到金融机构进行走访调研活动,是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基础上,延伸司法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系列活动之一。省高院还围绕“六稳”“六保”的其他内容,同步开展了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及对民营企业的走访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