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银花 致富花 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2020/06/19/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金银花 致富花

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开幕

现场奖励分红

  每日甘肃网通渭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丁陆军)6月18日,风和景明,万木滴翠,通渭县李店乡沉浸在花香四溢的万亩金银花海中,以“品质赢市场·收益稳脱贫”为主题的第三届(2020)通渭金银花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通渭全县金银花基地已经达到10万亩,成为西北最大的金银花种苗研发培育、标准化种植、生产销售基地,探索出了一条西北干旱地区通过生态产业提高农民收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产业发展之路。到2021年,总产值将达到5亿元以上。目前全县参与金银花种植的农户达到4.06万户,覆盖贫困户1.93万户、户均种植3亩以上,种植户年增收1.5万元以上,还有2682户贫困户通过在龙头企业入股土地、输转劳务等方式分红收益,今年上半年实现分红820万元,最高分红2.1万元,金银花已成为通渭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和甘肃中医药产业纵深发展的一枝新秀。

  开幕式上,为全县金银花产业发展先进集体和种植大户颁发了奖牌奖金。现场举行了来自14个乡镇金银花采摘能手参加的采摘竞赛和技术培训,下午举行了金银花产业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