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志愿扶贫·医疗入户”帮扶困境青少年家庭义诊活动走进榆中马坡乡

 2020/06/19/ 13: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牛小忆

义诊活动走进榆中县马坡乡旧庄沟村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牛小6月18日上午,共青团州市委联合大二院团委、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团县委在中县马坡乡旧庄沟村开展“志愿扶贫·医疗入户”帮扶困境青少年家庭义诊活动,当地60余名群众参加了义诊。

  活动中,大二院15名专业医护人员,现场宣讲了预防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类疾病等健康知识,为群众进行血糖、血压测量等健康检查,并提供医疗咨询,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指导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患者合理用药、健康饮食,对义诊中发现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反复嘱咐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强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志愿者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向马坡乡旧庄沟小学捐赠文具和体育用品

  参加义诊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不仅提高了健康生活和自我保健意识,还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非常感谢兰大二院医护人员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与帮助。

  义诊活动结束后,大二院团委及其他单位向马坡乡旧庄沟小学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文具和体育用品,帮助旧庄沟小学改善教学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